創造優質的生活文化

「創造人類豐富的生活」是三得利百年不變的理念。於1899年創業的三得利,其創辦人鳥井信治郎即有獨特的「利益三分主義」想法,這也是三得利長期從事公益活動的起源,意為「利潤的三分之一回饋社會大眾」,他認為事業的利益來自於消費者,理應將利潤的三分之一回饋給社會;在這信念下,三得利投入公益,並基於「創造人類豐富的生活」的理念,漸漸地發展出文化、美術、音樂及體育..等的活動,並藉此創造出優質的生活文化。

創造新音樂文化 — 三得利音樂廳

回顧三得利的歷史,是不斷挑戰、再挑戰:由釀製葡萄酒、開創日本第一的威士忌、革命性的啤酒口味、向醫學領域前進..不畏挑戰的精神,走過百餘年歲月。立基日本,三得利更有雄心將版圖擴大到全世界,而「創造人類的豐富生活」的理念,更是獻給世界的承諾。

「三得利音樂廳擁有2,006個座位的大表演廳,以猶如葡萄園般梯型環繞舞台,讓表演者的樂音能平均散布在每一個角落,享受如陽光灑落般音符;表演者與聽眾合而一體,臨場感受如沐春風般的音樂體驗。已故的知名指揮家卡拉場(Herbert von Karajan;奧地利;1908-1989)曾在演出後,感動地盛讚其為「音樂的寶石盒」。

廣受歡迎的日劇「長假」中的鋼琴家瀨名俊秀(木村拓哉飾)在劇中期待有朝一日能在三得利音樂廳演出神往不已。由此可知三得利音樂廳在愛樂者心中的崇高地位,下次想耹聽世界級的音樂演出,何必去紐約,不妨到三得利音樂廳體驗被樂音包圍的感動。

地址:日本東京都港區赤坂 1-13-1

聯絡電話:03-3505-1001

體驗生活之美 — 三得利美術館

三得利美術館於1961年由當時社長佐治敬三在東京設立,佐治敬三說:「先祖留下眾多生活中傳統藝術,我們提供場所讓人門親熾這傳統之美」。創館以來,以「生活之美」主題,收集日本傳統美術、工藝品..等向大眾展覽。

三得利美術館館藏品,包括了日本傳統繪畫、陶磁、漆器、染織品..等與日本人生活密不可分的藝術品為主題,為日本傳統藝術,留下不可抹煞的見證,並獲得日本國內外極高價的評價。近年來,除了日本傳統生活的主題外,也極積搜集古老的美術作品、近代與現代的藝術品,館藏內容廣泛,作品範圍也極為充實。

「三得利美術館開館40餘年,以「生活之美」讓所有文化愛好者深深沈浸在日本華麗、典雅的傳統之美中;漫步其中,彷彿跨越時空,來到過往,錯置在時空中,現代與傳統交錯,羅織出截然不同的日本。走一趟三得利美術館,體驗日本生活之美,體驗不一樣的日本。

地址:東京都港區赤坂9-7-4TOKYO MIDTOWN GARDEN SIDE(東京中城,六本木車站8號出口)

聯絡電話:+81-3-3479-8600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五、周六營業到20:00)

休館日:星期二、展示更換期間、過年期間

台灣三得利 鼓勵理性飲酒。 飲酒應適量。
進入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條款和條件隱私政策Cookie 政策

建議理性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