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查閱下方常見問題,我們彙整與解答許多酒類相關問題,建議您優先查詢, 希望能提供您最好的解答服務。如有其他疑問,歡迎利用電話諮詢及意見信箱服務與我們聯絡!

常見問題

『角瓶』『白角』的差異為何?

角瓶:山崎波本桶原酒,香草的甘甜香味,濃厚且濃醇,辛口(Dry)卻不膩,酒精濃度40度。 白角:以白州蒸餾廠的清爽原酒調和而成,具有沉靜的香氣及純淨順口的味道,尾韻清冽為其特色。適合佐餐,尤其與味道細膩的日式料理非常相襯。

製作威士忌,哪種水源最合適?

「無異味異臭」「好喝」「涵蓋均衡適當的礦物質(鈣、鉀等)」以上三點具備的軟水。這是優選含有適當的礦物質(鈣、鉀等)的水源在發酵過程中對於酵母的活動發揮重要的作用。對製造威士忌而言,水是決定威士忌品質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在建造蒸餾廠時,當地土地的水源品質是很重要的。

威士忌原料中的大麥是使用何種麥芽?

使用二條大麥。二條大麥是沿著穗軸並列兩列麥芽粒的品種。特徵為澱粉含量高、蛋白質較少。

威士忌的酒精濃度是如何制定的?

承襲英國與美國制定的標準度數。以19世紀時英國的75British Proof (日本的43度)為標準制定。此外以美國的80American Proof美式證明(日本的40度)為標準制定。

威士忌的卡路里約為多少?

酒精濃度40%的威士忌Single一杯(約30ml)約為67kcal。

「單一麥芽威士忌」是何種威士忌?

僅使用單一蒸餾廠的麥芽威士忌製作而成的威士忌。『山崎』『白州』都屬於此類別。享用個性豐富的麥芽威士忌是一大享受。

「穀物威士忌」為何種威士忌?

主原料為玉米、黑麥、小麥等穀類,然後加入以大麥麥芽糖化而成的酵素製造而成的威士忌。特徵為蒸餾時使用連續式蒸餾器。糖化、發酵、蒸餾、儲藏等過程則與麥芽威士忌相同。呼應性格強烈的麥芽威士忌被稱為「Loud Spirits」,穀物威士忌則因穩重的性格被稱為「Silent Spirits」。此兩種調和之下,則衍生成口感極佳易飲的威士忌。

「調和威士忌」為何種威士忌?

以麥芽威士忌原酒及穀物威士忌原酒調和之下製成的威士忌。混合多種個性不同的麥芽威士忌(稱為換桶Vatting),在精選穀物威士忌加入調和。兩者互補下彰顯特長製成香味豐富的威士忌。日本國產的調和威士忌有『響』『ROYAL』『Reserve』『OLD』『角瓶』等。

威士忌的橡木桶大約可使用多少年?

可使用約50年左右(製造4-5次威士忌)。橡木桶材料使用樹齡約100年前後的橡樹。大量使用製作高級家具的原木材料,且不使用任何一根釘子組裝,卻能強穩的結合在一起。 新的橡木桶可孕育成帶有強烈木香的原酒,使用過一次熟成的空桶則可孕育出沉穩木香的原酒。孕育兩次的威士忌的空桶則因木香穩定,適合熟成長期儲藏的麥芽威士忌。反覆儲藏後木桶原料成分會漸漸融入威士忌中,使用較多次的橡木桶則使用製造熟成香味較淡的威士忌,最後則使用於穀物威士忌的儲藏及後熟桶的用途。如此反覆孕育威士忌,熟成立衰退後,橡木桶也就功成身退。 但是,橡木桶都是使用上等的木材,並且使用狀態也良好,因此三得利將功成身退後的橡木桶板再利用於板材使用,致造成其他種類的家具用品。以〈樽物語〉系列名義再發行販售。

電話諮詢服務

請您撥打專線電話,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酒類諮詢專線:

0800-222-202

保健食品諮詢專線:

0800-321-555

服務時間:

09:30~18:00

(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台灣三得利 鼓勵理性飲酒。 飲酒應適量。
進入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條款和條件隱私政策Cookie 政策

建議理性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