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查閱下方常見問題,我們彙整與解答許多酒類相關問題,建議您優先查詢, 希望能提供您最好的解答服務。如有其他疑問,歡迎利用電話諮詢及意見信箱服務與我們聯絡!

常見問題

啤酒的卡路里約為多少?

『The PREMIUM MALT’S』350ml罐裝一瓶為165kcal。

製作一瓶啤酒需要多少原料?

製作大瓶啤酒一瓶需要大麥約一雙手捧起來的量、乾燥啤酒花約10個、水4~5L。可製出大瓶一瓶約633ml。雙手一捧的大麥量以g來計算的話大約為110~120g。乾燥啤酒花10個約1g。水用於製作外也使用於洗淨殺菌、冷卻等,因此需約4~5L。

麥芽是甚麼?

如名稱所示就是發芽的大麥。大麥雖含有大量的澱粉,但酵母卻無法直接接澱粉轉換為酒精成分。因此首先需要經由「糖化」的過程將澱粉轉化成糖分。為了糖化大麥發芽而產生需要的酵素。

「天然水」與普通的水有何差異?

「天然水」與普通的水有何差異? A:以特定水源的地下水為原水,再經由沉澱、濾過、加熱殺菌以外的物理、化學處理過程的稱之為「天然水」。 例如僅經過氯化處理過程則不稱為「天然水」。 三得利使用於啤酒、發泡酒的製造水源是來取自於深井戶採取出的優質「天然水」。這稱為深層地下水,帶有三得利製作啤酒及發泡酒時最合適均衡的礦物質、離子成分。 深層地下水是在大自然中,經過長時間於數層的地層中濾過的清淨水,不因四季晴雨、時間等影響,品質穩定。

啤酒最合適的飲用溫度為何?

夏天約4-6°C,冬天約6-8°C為佳。 啤酒的冷卻度因個人喜好有所不同。一般家庭的冷藏的話大約冰4小時即可飲用。啤酒若是過冰的話無法形成良好的泡沫,原料中的麥芽成分也可能因凝固混濁而造成口感扣分。相反常溫的啤酒則不易入口且泡沫可能產生過多。

啤酒的泡沫有何功用?

啤酒泡沫有「防止風味改變」「讓口感增加柔滑感」「保持碳酸感」等功用。 泡沫有防止啤酒接觸空氣而導致口感變化,並扮演著防止碳酸流失的「蓋子」角色。此外,有緊密吸附苦味成分的效果。綿密的泡沫正是啤酒美味的秘訣。生啤酒好喝的滋味就來自於「綿密柔滑的泡沫口感」及「入口時的暢快感」。要維持這兩種感覺的平衡引用比例為啤酒:泡沫=7:3

啤酒喝了會發胖嗎?

啤酒本身不是會發胖的飲品。啤酒350ml一罐約140kcal。大約接近白米飯7分滿左右的卡路里。並未含有促進肥滿的物質。只是啤酒因含有啤酒花及碳酸有增加食慾的效果。因此會提升餐點美味度,而享用過多的可能。

電話諮詢服務

請您撥打專線電話,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酒類諮詢專線:

0800-222-202

保健食品諮詢專線:

0800-321-555

服務時間:

09:30~18:00

(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台灣三得利 鼓勵理性飲酒。 飲酒應適量。
進入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條款和條件隱私政策Cookie 政策

建議理性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