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吃飯/聽歌的輕鬆愜意空間
低調的門面與略為昏暗的燈光,「公家酒吧」乍看之下和多數bar一樣有著難以親近的距離感,不過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厚實木桌和皮革沙發、層板搭起與天花板同高的陳列酒架、直接上漆且攀爬著管線的磚牆,沒有矯飾包裝,多一分或少一分就失去味道的空間組成,帶著獨特成熟沉穩和輕鬆愜意的氛圍,彷彿一進「公家酒吧」就立刻卸下包袱。

與知名酒吧「操場」同個老闆,「公家酒吧」一樣從骨子裡散放濃烈音樂精神,幾乎每天有DJ駐店,音樂類型多變,從雷鬼、流行到電音。稀釋「操場」搖滾且略帶叛逆的不羈形象,店長老仁說:「『操場』的客人長大後,就來這裡了。」公家酒吧多了點成熟風味,加上簡單輕鬆的氛圍,還有炸、烤、煎、炒等小點主食俱全的菜色,常見三兩好友相聚喝酒、吃飯、聽音樂,也有不少上班族忙碌一天後選擇來這喝杯酒放鬆。

「簡單最好」的飲酒堅持
公家酒吧以威士忌為主,不想讓客人侷限酒單上的選擇,強調透過與客人互動了解需求,推薦真正適合客人口味的酒款。不若蘇格蘭產區的嗆辣強勁,日本威士忌重視平衡醇厚的協調口感,層次豐富淡雅溫潤,特別適合細膩口感的酒迷飲用,更有許多慣喝蘇格蘭威士忌的客人,在店長老仁推薦後,轉而迷戀日本頂級威士忌。
擔任調酒師將近九年時間的老仁說:「調酒就像烹飪,品質好的酒如同上等食材,不需太多加工就會好喝。」響12年on the rock,單純透過對冰塊的掌握,就能帶出豐富多層次的香氣口感,特別能征服對威士忌不熟悉的人。


圖1: 簡單而質感的空間擺設與充滿個性的上漆磚牆
圖2: 店長老仁專注調配響12 on the rock(售價$300/杯)
圖3: 橙醋生牛肉(售價$250)。美國菲力牛肉佐香橙醋汁,表層炙燒再冰 鎮處理,入口可搭配洋蔥絲或蒜頭酥片,軟嫩口感帶著炭燒香氣, 絕配響12 on the rock。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51號
電話:(02)2738-5982
營業時間:9pm-3am (星期日公休)
刷卡:可
訂位:平日假日皆接受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