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單一穀物日本威士忌」的誕生,與三得利「TSUKURIWAKE」的運用密不可分。稱之為「TSUKURIWAKE」的工藝技術,是製作多樣性威士忌的基礎,也鞏固了三得利威士忌傳奇般的調和技藝。這樣的多樣性展現在蒸餾技術與橡木桶的選擇,使知多穀物威士忌有豐富多采的風味選擇。透過使用兩組、三組、或四組連續式蒸餾機連續蒸餾,三得利知多蒸餾廠以玉米為原料,生產出輕型、中型、與重型等三種穀物威士忌。這樣的多樣性在大部分只生產重型穀物威士忌的蒸餾廠中是很少見的。

三得利第四代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在知多悠久的創新傳統中踏出了下一步,使用了新的桶型來創作出極致滑順且複雜的單一穀物威士忌。福與伸二先生發現,正是知多穀物威士忌的簡樸讓它成為完美的基底,但這同時也限制了知多穀物威士忌的發展性。為了激發更複雜與更有深度的味道,福與伸二選擇在已經嘗試過的美國白橡木桶之外,更將知多穀物威士忌放進紅酒桶與西班牙橡木桶陳年。這個選擇創造出一個更輕柔、更滑順、有著無與倫比精緻,且有著更純淨的尾韻的「知多單一穀物日本威士忌」。

安靜、沉穩,地位崇高的三得利第四代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形容「知多單一穀物日本威士忌」為「日本威士忌的恬謐」,就像在優雅恬靜的日子裡,佈滿霧氣,又寧靜的知多半島海灣,如此輕盈的威士忌正展現了它真切的靜謐。「在我們的穀物威士忌裡有著自信與柔情,這樣的特質無論在作為調和威士忌的一部分、或者是成為單一穀物威士忌都讓他們能夠充分展現自己的特質。」在「知多單一穀物日本威士忌」中,福與伸二成就了微妙、精緻、且複雜的口感,如此無與倫比的平衡中,同時又展現出獨特多采的恬謐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