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交陪 充滿魅力的威士忌酒吧
NOX Taipei有股魔力,就算第一次來訪也可以肆無忌憚將思緒放空,恣意沈浸在歡愉溫暖的氛圍,釋放壓力、拋棄拘謹、盡情互動地聊天。老闆Mordie半開玩笑的說:「既然你都鼓起勇氣走進來,而我也不討厭你,那就一起喝杯酒放鬆吧。」話語透露NOX Taipei的鮮明個性和自在適切的氛圍。
NOX Taipei店內互動熱絡卻沒有喧嘩吵鬧,是充分相互尊重的輕鬆飲酒空間。店內許多開幕至今持續來往的常客,甚至將生活空間延續於此,單身時和朋友聚會、談戀愛時和男

女朋友約會、甚或結婚後帶著老公老婆一起來。開店近三年,Mordie覺得最珍貴的是看著許多客人從單身、戀愛甚至結婚,如同NOX和大家一起生活成長。甚至因為店裡提供免費wifi,有客人直接帶著筆電坐上一整晚,成為另類的加班場所。

 

集煉精華而成的風格品味
Mordie入行擔任Bartender十多年,服務過各種風格類型的店,從lounge bar到club夜店,直到三年前決定開間屬於自己的店,NOX Taipei因此集煉精華而生,若說NOX Taipei 是Mordie個人的縮影和延伸,並不為過。

Mordie談吐風趣,專研酒、愛美食、懂生活,店內陳設充滿個性主張,看似隨性但堅持品味,角落的古董書櫃擺放各式收藏,牆上掛著的則是Mordie的攝影作品,一旁靠牆的腳踏車其實是朋友暫時寄放的,不同風格擺設看似隨意拼湊卻構成無比和諧。

 

沒有絕對只有純粹 說再多不如喝一杯

真正好的酒不需要改變太多,用最簡單的喝法就能體驗酒款的完整度。每支酒有不同的個性,端看個人喜好的口感和風格而定,沒有絕對。Mordie強調,一定要親自喝過、感受過才能比較,並且從中找到符合個人期待的酒。

蘇格蘭產區威士忌獨有的嗆辣,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響12均衡和諧的口感特性,對威士忌入門者而言,像是旗鼓相當的對手,接受度較高。而簡單加入冰塊和水的「新白州漂浮」,率先入口的是新白州宛如森林般的清新香氣,獨特微量煙燻味和複雜多層次,而後入喉的水和冰則帶出新白州宛如森林般的清新香氣,也是NOX極力推薦的酒款。



圖1: 新白州漂浮
圖2: 新菜色「鳥仔巴」,炸烤春雞(斑鳩)佐泰式酸甜醬,表皮香酥微辣、肉質軟嫩帶勁,再淋上新鮮金桔汁更添清爽,絕配「響12年」on the rock豐富多層次的香氣口感。
圖3: 一字型展開的大吧台,刻意減少樑柱將空間釋出,營造流暢和開放感,搭配輕搖
滾和爵士音樂,讓人一進NOX即忘卻包袱更添輕鬆自在。

............................................................................................................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7號
電話:(02)2732-5826
營業時間:平日9pm-3am、週五週六9pm-4am
刷卡:可
訂位:平日假日皆接受訂位